抹茶味der【补档微博见】

就保持无感,不计较成败

白雪歌「羡忘」

第三十一章

私设:魏无羡在不夜天后没死……温家姐弟没死……

在我的文里,男男是正常的!!

希望喜欢🌷

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十月,夷陵乱葬岗万鬼咆哮,走尸爆发,半个夷陵,陷入绝境。各大世家一齐派弟子镇压,大战十日,成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握着竹板的手,抖得不成样子。几次想端起茶盏,喝口水让自己冷静一下,都没拿稳。茶水大片洒在案上,浸湿了书卷,还有搁在桌角的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去够画卷,一不小心,将他打翻在地,自己也随着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画轴滚动,画卷展开。画上人,是自己,头簪一朵红花。那是魏婴,在他十五岁时,为捉弄他而作的画。

        蜷起身子,紧紧抱住自己。蓝忘机觉得自己快要被悲伤淹没了,几近窒息。他掩住口,压抑的呜咽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已经大好,根本就是骗他的!

        怪不得,乱葬岗上的结界会突然破损。怪不得,温情不叫魏婴去修补反而求助于自己。怪不得,温宁会百般阻挠自己下山寻魏婴。怪不得,魏婴的态度会转变得如此之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一切都是他们联合起来诓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万鬼反噬,疼吗?”他望着房梁,哽咽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定是疼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突然就十分懊恼。如果,自己能对他有多一些信任,如果,自己能早一些发现魏婴的不对,如果,他没有赌气离开,一切是不是就会不一样?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们说好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好的,要成亲。说好的,要一直在一起。说好的,我只扮女装给你看。说好的,你不会负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,我们说好的呢?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没有饮酒,但他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半夜闯入藏书阁,挥笔删去一百来条家规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饮酒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攀树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戏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交往过密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夜不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境内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不可亥时不息卯时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喜的,全都不要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古板,小古板?我是真不知道你们家家规,不然我一定不会光明正大把酒带进来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,蓝忘机,忘机兄,你理理我嘛!蓝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蓝湛,这么好的书你就这样毁了!简直暴殄天物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眼花了,他竟瞧见了十五岁的魏婴,活灵活现,在他面前抱怨蓝氏古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‘呵呵’一笑,伸手去抓,却扑了个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醉了,醉得彻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君不见,陌上花开落几度。

        君不闻,无名之曲歌长夜。

        君不知,枇杷尚青酸伴苦。

        君不复,黑衣横笛且徐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……

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蓝忘机仍未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拔了避尘,只身御剑往夷陵。他没有告知任何人,只留下一封亲笔。


        若五日不归,姑苏蓝氏蓝景仪,继任家主。

        勿哀,勿念。

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乱葬岗真成了乱葬岗。横尸遍野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小心翼翼的翻着每一具尸体。心提到了嗓子眼儿,生怕下一具便是那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几乎翻遍了整座乱葬岗。翻过最后一具尸体时,猛的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。那是不是说明,他还活着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无风,叶摇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猛的回过头,见一大批走尸,黑压压的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迅速唤出忘机琴,体内灵力暴涨,抬手,横扫。

        ‘铮’

        乱葬岗上浓烟炸起。走尸一排排倒下,但还是前赴后继,一批一批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撤步,旋身半空,一掌落下,来回拨弄琴弦,弦杀术夹着《清心音》一道击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嘭’

        一声巨响爆出。走尸几乎全军覆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缓下一口气,稳稳落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身后又有什么袭来。蓝忘机利落拔出避尘,举剑迎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二公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怔,避尘脱手飞了出去,猛的插入树干,震落满地树叶。

       是温宁!

       “蓝二公子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来寻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别再骗我了!”他突然大吼一声。眸中透出极致的悲凉,似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温宁愣了片刻,道:“……蓝二公子随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兜兜转转,他们依旧没出乱葬岗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从不知,乱葬岗上还有这样一处地方。隐蔽似世外桃源,只是风景不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几大条铁链,捆在一根粗大的石柱上。他的颈处,攀满了尸痕,眸中瞳孔不见,全然一副走尸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!”蓝忘机失声道。他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,这还是,他认识的魏婴吗?

        ‘哐’ 

        避尘砸在地上。他一步一步,缓缓向他走去,伸出去,想要抚上他那瘦得脱了像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蓝二公子小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瞬间抽手。若是再慢点,恐怕手指就被咬断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蓝二公子回来!危险!”温情大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蓝忘机置若罔闻,一步不动,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……”他哑着嗓音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你看看我。我是蓝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发狠的盯着他,仿佛在盯着自己的猎物。多么新鲜的血液!多么美味的人儿!再近一点!再靠近一点!过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是蓝湛!你说过会对我好的,可还作数?”他一步步上前,丝毫不畏惧。那可是他的魏婴啊!他怎会怕他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,可还作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过,要娶我的,可还作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唤出忘机琴,轻抚琴弦,奏响《清心音》。

        被捆着的魏无羡猛烈颤抖起来。锁链也跟着泠泠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迅速转调,奏起《无羁》。这是他们的曲子,是他为他作的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头就要裂开了,似乎有无数双手,在撕扯着他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见不得他这般痛苦,迅速收琴。两步并作一步,跑去,拥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尖利的白牙,刺破他的皮肤,染上血腥的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是蓝湛。我心悦你,一直都是。从听学时便心悦你,直至今日,从未改变,未来也是,我依旧心悦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似乎感受不到疼痛,紧紧抱着已失了神智的魏无羡,唇角挂着浅浅的笑,一遍一遍,剖白着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湛,心悦婴。从始至终,只你一人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温情看着这样一副画面,只觉得心惊胆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你给老娘醒过来!你他妈难道想让含光君交代在这儿?你别睡了!赶紧给老娘醒过来!听到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撕声大吼着,妄图能像上次那般,唤醒他的神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公子,醒醒吧!求求你了!”温宁见二人如此,也开口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别给老娘装死!你上次都挺过来了,这次怎么不行?快点醒来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你还记得思追吗?他便是阿苑。阿苑如今长大了,懂事了,你醒来看看他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发现我其实并不勇敢,我真的没勇气再次回到那个没有你的世界了。若你真的坚持不住了,便带我走吧。别想推开我,我连死,都想同你在一处的。这点心愿,你会满足我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僵硬的松了口。忍不住呻/吟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温情见他的瞳中逐渐显出黑色,大喜。“蓝二公子!快弹琴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,即刻唤出忘机琴,奏响《无羁》。

        余音绕梁,空谷传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?是谁在弹琴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神识正一点点回到躯体。蓝忘机的琴声,如泣如诉,听得他心疼的紧。但那琴声于他很是温暖,也很是熟悉。他忍不住眷恋,想要多听一会儿,再多听一会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你带我走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?是谁在唤他?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魏公子。魏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吵!到底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想让蓝忘机死在这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?蓝湛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要……”他艰难的扯着嗓子,道。不要蓝湛死,蓝湛不能死!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急急收了琴,快步上前,“魏婴,魏婴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猛的一怔,抬手,凝起灵力,强硬的输进魏无羡额中。他体内怨气太多,就这点灵力着实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环抱住他,结起周身灵力,一鼓作气,毫无保留输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灵力在他体内游走,尽力梳理这紊乱的怨气。一边净化,一边顺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口中又挤出一丝呻吟。他疼得厉害,全身几乎被捣碎了一般。他努力想挣脱。无奈,手脚全被拴住,挣脱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身后晕染开一片冰蓝,就连原本在避尘和忘机琴上的灵力,都被他尽数输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体内怨气爆开,蓝忘机被猛的一震,踉跄着退了几步,跌坐于地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脱力昏迷过去,温情赶忙上前,诊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何?”蓝忘机焦急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基本恢复了。”温情松下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再度醒来,已回到了云深不知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环视一周,猛的起身,跌跌撞撞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?你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声抬眸,一双桃花眼映入眼帘。那是他梦见过无数次的人!此时,正端着青瓷碗,站在他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……”他颤声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!”他不顾一切的拥住他,生怕这也只是一个幻影,一场梦。梦醒了,还是只有他一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在。”他放下手中的碗,回抱住身前瘦得只剩皮包骨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?”蓝忘机感受到那人胸腔微震,他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从今往后,我一直都会在。我再也不会扔下你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话算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话算话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白雪歌正文到这里就完结啦!

谢谢大家一路支持!
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后会有期!

评论(16)

热度(643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